西來寺供僧 功德回向報親恩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6.07.27
1221觀看次
字級
信眾們喜見心保和尚。圖/人間社記者應雨軒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二十四日在西來寺大雄寶殿舉行「二○一六年盂蘭盆供僧法會」,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西來寺歷任住持慈莊法師、依空法師、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院長滿謙法師,以及現任住持慧東法師、與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南美洲各地七十七位法師,還有正在道場參加短期出家的小沙彌都應邀出席。三千多名信眾以虔誠心供養法師,來宣揚孝親報恩的精神。

七十七位法師依戒臘循序入座,短期出家小沙彌則列席法堂與大雄寶殿同步應供。一千五百多位信眾聚集在大雄寶殿、法堂、會堂。

心保和尚開示時表示,僧寶節也是佛歡喜日,佛光會每年在僧團修持圓滿時,舉辦「盂蘭盆供僧法會」設齋供僧,將學佛的歡喜帶給大家,回向給過往父母親人。學佛人把握當下修行,廣結善緣,增加福報。感謝大家的成就與蒞臨,以及護持三寶的心,使活動成功。

法師們遵循古禮,沿著西來寺的回廊托鉢,接受信眾們供養。大家分列兩旁靜候法師們經過,在六字大明咒的佛號中,傳達信徒對佛法護持的虔敬之意。

供僧法會旨在宣導孝親報恩、慎終追遠的意涵,下午應供的全體法師回饋信眾,特別舉行「瑜伽燄口」法會,為在六道輪迴受苦的眾生說法、皈依、受戒,令其具足正見,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脫離苦趣。

佛教將農曆七月訂為孝道月,希望大眾發心為往生歷代祖先消災祈福,並期望藉由供佛齋僧功德,回施一切有情眾生,超薦歷代祖先宗親,及法界眾生;以素食代替葷食,莊嚴隆重的氣氛,得到社會人士的共識,以改善民間殺生的「普度」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