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兒童營 遊戲學習尊重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6.06.30
1322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們透過話劇,展現友誼。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美國西來寺「二○一六年佛光兒童夏令營」二十四至二十六日舉行,近百名五至十一歲兒童參加。三天兩夜的營隊生活,以迪士尼動畫電影《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為設計主軸,將遊戲融合佛教課程、創作與團體生活,傳達「友誼與接受」的關鍵性。

兒童夏令營營長慧東法師在開營典禮上,以今年營隊的主題「友誼與接受」鼓勵小朋友在營隊中學習友愛與尊重。此次的小隊輔有十幾位是多次參加夏令營的「資深營友」,首次升級擔任輔導員,他們格外遵守營規,為小朋友樹立楷模。

小朋友每天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在營區的牆壁上,寫下在營隊中最值得留下的記憶,幫助孩子更積極地了解對方的想法,透過書寫,小朋友勇敢說出內心的感受,讚歎幫助他們的人。

二十五日的「佛光之夜暨獻燈祈福」,是夏令營的最高潮,小朋友將兩天學習的內容,透過集體創作,以蘊含佛法的表演呈現給家長。

首次參加夏令營的張觀如說:「我明年還要來參加。」監院滿光法師在結營時開示,希望小朋友將所學落實生活中,對朋友要互重,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獲得好友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