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流感群聚 13人確診A流

 |2019.01.24
10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流感群聚,其中感染的六名護理師都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保護力並非百分之百,預估保護力約六至八成,打過疫苗的二十一名護理師,十五人未感染,疫苗保護力約七成,與預期相仿。

疾管署強調,本季流感疫苗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度高,可達六至八成保護力,雖兩成民眾有感染風險,但都會以輕症為主,不易演變成重症,甚至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北市聯醫通報,和平院區十日至二十一日間共十三人確診A型流感,衛生局已掌握,這十三名個案分別為六名護理師及七名病患,多數治療後已退燒。七名病患中,僅兩人接種過本季流感疫苗,目前一人已出院,五人分別轉至三間病房隔離治療,另有一人無接種流感疫苗,出現肺炎重症,轉收治加護病房。

另外,該病房共三十二名醫護人員,其中二十一名打過本季流感疫苗,接種率為六成六,染病六名護理師皆有接種流感疫苗,五人目前在家休養,一人症狀緩解,經醫師評估已可戴口罩恢復工作。

羅一鈞說,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力非百分百,流感疫苗吻合度高可達六至八成保護力,二十一名打過疫苗護理師,十五人未感病,疫苗保護力約七成,與預期保護力相仿。

因應本起院內流感群聚事件,疾管署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除持續監測疫情外,院方也已加強相關防治措施,包括將有症狀病患進行隔離,並落實工作人員生病不上班;加強工作人員、病房及公共區域衛生。

此外,該醫院經評估已給予該病房工作人員及病患預防性投藥,將持續健康監測至一月二十九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