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支出 私幼比公幼高3倍

 |2018.12.19
12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最近公布一○六學年幼兒園教育消費支出統計,每名幼兒平均一年教育支出為八萬七,其中公共化幼兒園約三萬七,私幼則要價十一萬,相差近三倍。有家長團體反映,公共化幼兒園僧多粥少,許多家長抽不到,呼籲政府應盡快增加以符合需求。教育部表示,目前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比率已逾三成,將拚一○九學年增至四成。

根據「一○六學年度幼兒園教育消費支出調查概況」資料,一○六年度幼兒教育總支出為四百二十三點六億元,其中花費在幼兒園內居多,約為三百七十八億,占整體近九成。另一成花在幼兒園外,約四十五億元,多數花在坊間機構,例如補習班、才藝班等,達三十八億,用來請家教約有六億。

進一步分析發現,幼兒就讀公共化幼兒園,家長一年教育支出約三萬七千多元,私幼為十一萬三百多元,相差達二點九倍。若不計補習班、請家教等幼兒園外學習支出,單就園內教育費來看,就讀私幼每位學生一年花費的金額約十萬、但就讀公共化幼兒園僅約兩萬九,差距更達三點四倍。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公共化幼兒園截至今年十月底止,已新增設六百五十六班、一萬七千多個名額,包括公立幼兒園三百七十多班、九千五百個名額,及非營利幼兒園兩百八十多班、七千七百多個名額。預計到一○九學年可增達一千兩百多班,到一一一年度可增至二千二百四十七班,提供約六萬個就讀公幼名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