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精英獎 體操隊最大贏家

 |2018.12.13
1617觀看次
字級
亞運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榮獲「最佳男運動員獎」。圖/侯永全
體育運動精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獲獎運動員大合影。 圖/侯永全

【本報台北訊】邁入第20年的體育運動精英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在雅加達亞運會表現搶眼的體操隊大豐收,教練林育信、選手李智凱和唐嘉鴻分別拿下最佳教練、最佳男運動員與最佳運動精神獎,接下來3人將以東京奧運奪牌為目標繼續前進。

從2年前里約奧運受傷到去年世大運蛻變奪金,今年更與隊友在亞運寫下紀錄,「鞍馬王子」李智凱擊敗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唐嘉鴻等入圍者,獲得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肯定,為個人的豐收年畫下完美句點。

「能夠在今年最後獲得這個獎,對我來說是最大肯定,過去的我,從沒想過會有這種未來。」李智凱難掩激動地說,這一路走來,他跟教練真的吃了很多苦,「能夠一起獲獎,相當開心。」

李智凱的恩師林育信在第3度入圍精英獎後獲獎,受媒體採訪時一度眼眶泛淚,談到2年後的東京奧運,他強調,將會是我國體操發光發熱的一年,「希望智凱明年能夠把國際知名度打開,拿一個世錦賽金牌,只要沒有傷勢問題,東京奧運就會是他的天下。」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裡的「菜市仔凱」現在要與教練,實現當年的前進奧運的夢想。

不只是球后

小戴登熱搜榜首

最佳女運動員獎由正在廣州參加羽球年終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第2度抱回,雖然日前與BWF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擦身而過,但「戴爸」戴楠凱強調,能不能得獎不是他們能掌控,把比賽打好更實在,「畢竟我們也陪榜過多次,能得這個獎對她來說,是最大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雅虎奇摩昨天公布的全台運動員熱搜排行榜,小戴力壓多名台灣旅外棒球好手,打敗陳偉殷、王維中、林子偉、陽岱鋼等人,榮登運動員人氣榜的榜首。

精英獎終身成就獎與特別獎則分別頒發給國內射擊運動推手郭中興與拔河教練郭昇,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則由網球青少年球王曾俊欣拿下,最佳運動團隊則是由亞運奪得十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金牌的呂紹全與林穎欣奪得。

另外,雅虎奇摩的2018年10大熱搜排行榜,還包含今年最受矚目的體育事件,以世界盃足球賽居熱搜榜之冠,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抱14金破歷來最佳紀錄也帶動其名列第2,日本棒球好手大谷翔平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則排名第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