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全盲母新住民 他考取11張證照 獲技職之光

 |2018.12.07
1433觀看次
字級
黃柏期考取十一張證照,獲技職傑出獎肯定。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父親雙眼全盲、母親為來自印尼的新住民的黃柏期,一度因為家中環境差點就要放棄學業,所幸在家人的支持之下,就讀吳鳳科技大學,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他考取包括五張乙級證照在內的十一張證照,昨天獲教育部頒技職之光,已經畢業的他,期待可以一肩扛起家計,不讓父親再工作。

今年獲頒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的師生有十四組、「技職傑出獎」有學生二十三組,共四十八人獲獎,期盼藉由一年一度的頒獎活動,表揚傑出表現的技職師生,並推廣技職教育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特色。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表示,希望透過技職之光獎項的表揚,將得獎人獨特的故事,進一步推廣讓社會大眾能夠知曉。

黃柏期表示,感謝全盲的父親、新住民的母親一路支持,因為自己曾經多次因為家庭經濟快放棄就學,而他也說,剛上大學時連三餐都成問題,所幸師長的協助讓他有工讀機會、擔任教學助理等,為了省錢「經常沒吃晚餐」。

黃柏期說,為了改善家中經濟他努力打工,從來沒想過考取證照,但在累積許多的工讀經驗後,他驚覺這些工作都學不到技術。

後來在老師的推薦之下他成為實作課程的助教工讀生,而他也藉此機會獲得包括室內配線乙級、自來水管配管乙級、機電整合乙級等共十一項證照。

他表示,畢業後雖然收入還不是很高,但期待未來能夠自己開一間公司,就近照顧家人,近而改善家中原本缺乏經濟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