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東京奧運 小戴教練 接掌國家隊兵符

 |2018.12.07
10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從陪練員到「世界球后」戴資穎的教練,今年33歲的「賴皮」賴建誠確定出任中華羽球隊新任總教練,任期從明年2月1日展開,將成為台灣羽壇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總教練。

賴建誠先前已通過中華羽協國家隊總教練遴選,昨天早上10點中華羽協召開選訓委員會會議,進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羽球培訓隊總教練審議,最終決議,通過由賴建誠出任國家隊總教練,任期將到2020年東京奧運結束。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期許賴建誠與新教練團隊能延續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好成績,全力協助我國頂尖選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中華羽球隊今年亞運在總教練張政雄領軍下創下多項紀錄,戴資穎打下史上首面金牌,「一哥」周天成男單銀牌也是我國羽壇新頁,總計收穫1金1銀2銅;新任總教練遴選前,張政雄就表示樂見後進接棒。

中華羽協9月分公告總教練甄選案報名,甄選期間多次與各球團、教練、選訓委員協商討論,上月23日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的總教練遴選面試,5位評委一致通過賴建誠當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羽球培訓隊總教練,昨天選訓委員會會議確認通過也讓「賴皮」寫下從陪練員到國家隊總教練的勵志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