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做米麵包 沒麵粉更好吃

 |2018.09.13
1471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昨辦理食米食農教育的「創意米麵包」活動(圖/彩田友善農作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昨辦理食米食農教育的「創意米麵包」活動,讓學生透過新興米製食品體驗課程,推廣米穀雜糧產品的優點,以增進學童對於新興米穀雜糧產品的認同感,學生跟著指導老師,不需用麵粉,使用稻米作出好吃的米麵包,學生都說「好吃」。

課程由彩田友善農作農友教導學生製作米麵包,使用在北海岸在地採收的彩田米,運送宜蘭碾米廠碾製,再轉至基隆銘將這些無毒的彩田米磨成粉,並給輝要無毒菜園農友邱奕豪試做食譜,其他健康食材主要由「248農學市集」提供。

指導老師示範整個米麵包的製作過程,不需用麵粉,使用稻米就作出好吃的米麵包,學生看著目不轉睛,直到麵包,大家聞到香味都說好香,相爭搶著品嘗參與製作的米麵包。

中角國小積極推動食農教育,今年度申請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經費補助,結合「彩田友善農作」資源,辦理一系列食米食農活動,讓親師生一起體驗插秧,製作壽司等體驗,並邀請彩田友善農作楊儒門執行長,分享友善耕作的理念與願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