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戶外】露營去.露營趣

文/張子筑 |2018.08.16
1597觀看次
字級

文/張子筑

小兒子熱愛戶外活動,在國外時常騎單車旅遊或露營。回國任職後,一有閒暇就喜歡踏山踩泥,還不時慫恿我們跟著一起親近大自然。

母親節前一個月,小兒子來電,說要帶我去露營慶祝母親節,讓我體驗一下現在很夯的戶外活動,還說會選擇附設民宿的營地,以免兩老在營帳裡睡不安穩。我拗不過他的美意和用心,只能答應了。

於是兩兄弟開始規畫行程、張羅食宿、準備帳篷。小兒子上網搜尋適合的地點,還親自探勘,終於在苗栗找到一處青山綠水,還有綠草坪的最佳場地。我則天天盼著好天氣,期望可以重溫兒時夜晚在庭院追螢、舉頭遙數滿天星的鄉居樂。

這次兩老算是「偽露營」,卻大開了眼界。一直以為露營會很麻煩,要搬石塊、造爐台、撿樹枝當柴火,原來,現在的露營地不但設備周全,使用電器用品也極為方便,早已不是我腦海中半個世紀前童軍課的野炊了。

營區草地上,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帳篷及露營車,彷若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整個心情為之雀躍飛揚。小朋友更是興奮得又叫又跳,忽而鑽進帳篷躲貓貓,忽而在草坪上擲飛機、拋飛盤、玩回力球,盡情奔跑追逐,笑聲迴盪在林間樹梢。我們坐在樹蔭下,陶醉於天倫之樂,抬頭望見遠處朵朵白雲出山岫,逍遙自在,正如我們一家開懷相聚,樂不思蜀。

午後溪邊戲水,清涼無比。溪流清澈見底,嘩啦啦的水聲伴著涼風徐徐、鳥鳴啾啾,加上兒孫的笑聲,譜出孟夏最美的樂章。溪水潺潺,隨著河中石頭時而緩、時而急,時而蹦濺出晶瑩的水花;蜻蜓在空中飛舞,時而表演俯衝、滑翔、點水,精采極了。雖然帶來的蟲網、魚網都用上了,依然一無所獲,卻帶回滿滿的歡笑。

感恩上蒼賞賜的好天氣,讓我們三代一行十人的露營初體驗,圓滿平安,也讓我和兩個媳婦,都過了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時隔數日,瞇上眼睛,似乎又看到滿天星斗,對著我眨眼微笑,小孫子的歌聲「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不時縈繞耳畔,而那幾隻草叢裡飛舞的螢火蟲,也閃著熒亮的綠光闖進了腦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