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媽媽回佛光山奉安 2300人告別

李生鳳 |2018.07.20
6992觀看次
字級
「石母沈氏碖太夫人奉厝典禮」由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和慧昭法師共同主法靈骨奉安法會。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的母親石沈碖老菩薩奉厝典禮,佛光山全山大眾和佛光人列隊迎接。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的母親石沈碖老菩薩,於七月九日捨報往生,享壽九十六歲,昨天於佛光山萬壽園圓滿廳舉辦「石母沈氏碖太夫人奉厝典禮」,佛光山全山大眾和佛光人列隊迎接,連同上午於雲林斗六舉辦的告別追思會,逾二千三百人念佛送別。

心定和尚及其家屬在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的陪同下回到佛光山,由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和慧昭法師共同主法靈骨奉安法會。到場上香致意的有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等。

心培和尚開示,心定和尚早期和星雲大師開山,實踐制度典範的傳承。讚歎定媽媽成就心定和尚出家,因此接引全家人學佛;定媽媽每年水陸法會都會回到佛光山,以歡喜心參加法會。心定和尚在泰國建設泰華寺,是未來促進南北傳佛教融和的據點。感謝心定和尚樹立典範,至今弘法利生不輟。

「定媽媽回家了!」心培和尚說,定媽媽回到佛光山一定非常歡喜,因為在人間佛國淨土,日日念佛、念法、念僧,祈願聲聲佛號化作清淨蓮花,祝願定媽媽上升佛國,早日成道。

心定和尚代表家屬致詞表示,從車上看到法師、師兄、師姐們頂著烈日,迎接定媽媽回到佛光山,感到非常感動和不捨,在定媽媽捨報往生後,各道場的法師和信徒前往助念,覺得定媽媽非常有福報,期許石家人好好護持佛光山。提及育有四子一女的定媽媽,包括曾孫輩就有五十多人,再旁及其他親屬更是族繁不及備載了,希望石家人以後可以多幾人在佛光山出家。

追隨大師

弘法努力不懈

定和尚提及,星雲大師指示全山總動員來和定媽媽結緣,讓他非常感動。心定和尚發願在泰國致力南北傳佛教融和,朝向星雲大師倡導的本土化方向努力。現階段在泰國著力敦親睦鄰的工作,包括頒發獎助學金,目前已有一千多名學生受惠,還有辦理文化參學團至澳洲遊學,以及成立泰華書院等。他期許自己「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心定和尚表示,追隨星雲大師出家已有五十年,看到大師的慈悲,還有慈惠法師、慈容法師至今仍然努力不懈,更應向他們看齊,「所謂軍人死戰場上。我期許自己,出家人弘法就要死在講台上。」

法會圓滿後,定媽媽的靈骨在家人護送下,送到萬壽園的墓地奉安,與定爸爸石添房老居士一起,在極樂世界長相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