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行三好 問早道好成特色

羅智華 |2018.04.24
1558觀看次
字級
南台科大行之有年的「問早道好」行動,改變了校園氛圍,愈來愈多學生見面時會主動打招呼,讓學校一早就「活力滿滿」。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以「三好南台、從愛出發」為宗旨的南台科技大學,不只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推動「三好歌」比賽、「減碳蔬食」等,活動成果更是廣受好評,像校方推行的「問早道好」三好行動,由學生每天站在校門口與老師、學生親切道早安,日積月累,形成南台科大獨樹一格的特色,師生間相處也因此更有向心力。

「老師早安、同學早安……」,走進南台科大校園,耳邊傳來了一聲聲學生互道早安的親切問候,令不少師生聽了都覺得很窩心。南台科大學生輔導人員林秀英表示,這是校方行之有年的「問早道好」行動,是推動三好校園的其中一環,長期下來更改變了校園氛圍,愈來愈多學生見面時會主動打招呼問好,讓學校一早就「活力滿滿」。

除了「問早道好」外,為培養學生讀報習慣與傳播動人故事,南台還推動了《人間福報》閱讀心得分享,定期讓學生將讀報的收穫與感動與大家分享。校方也舉辦「三好歌」歌曲演唱比賽,由學生發揮巧思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理念融入歌曲創作中,多元發想激發許多學子的熱情與認同。

去年還有學生巧妙利用學校建築的燈光配置,在大樓外部打造大大的「三好」兩字,讓人感受到三好理念的具體實踐與扎根。

「透過三好校園的推行,讓南台的校園氛圍,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般溫馨。」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三好運動」不僅成效顯著,對於形塑學生的良好品格更帶來深遠影響,可說是校園推動品德教育的一大助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