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裁縫師余碧薰 化身觀自在

陳璿宇 |2018.04.22
1193觀看次
字級
來自高雄里港的義工余碧薰指出,樂活的人生,每個人必須懂得「命運!運命!」 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來自高雄里港的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南區義工余碧薰,從外表看去神態莊嚴,說話的語氣柔和。她提及,與佛光山的因緣殊勝,學佛讓她改變人生,靠著信仰的力量,讓她營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余碧薰是一位裁縫師,年輕時從事裁縫的工作。她自稱不識字,卻勇敢承擔國際佛光會左營分會會長,在擔任會長期間,透過繪圖的方式與秘書溝通,將左營分會的會務處理得有條不紊。星雲大師說過:「一個人要會看人、又會用人。」這句話成為她生命的座右銘。學佛後,懂得從生活中觀察他人的需要,接了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關懷小組長,分別到高雄榮總、海總、長榮、婦幼等醫院服務,面對各種人事逆境時,她總能迎刃而解,歡喜自在。她參加福慧家園共修,聆聽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南區執行長蕭碧涼的故事,最讓她感同身受。她表示,大慈育幼院蕭碧涼院長如同千手觀世音菩薩,在生活裡,遇到不懂的事情,只要去找蕭碧涼老師,都能獲得答案或指導。

她指出,樂活的人生,每個人必須懂得「命運或運命」。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每年新春花車遊行,她都以專長,和一群義工們為院童縫製觀世音菩薩及舞蹈表演所穿的衣服。

余碧薰平日拜觀音,發願學習做觀音,因此無論是佛光會或是道場有需要,她都樂於參與服務,從服務他人中,培養累積自己的福德因緣。此外,南台別院建寺、佛館興建或推廣《人間福報》,她都全力以赴,更鼓勵親友把握修福修慧的機緣。

她說:「樂活的人生,將佛法運用在家庭,家人就能快快樂樂生活,歡歡喜喜與人結緣。有了樂活與歡喜,人生無處不自在。」她的大兒子在壽山寺舉行佛化婚禮,接受慧法法師的福證,組織佛化家庭讓全家人幸福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