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全球教師獎 獲百萬美元 和學生博感情 她自學35種語言

 |2018.03.20
1048觀看次
字級
英國美術老師安卓亞.卓菲拉庫奪得「全球教師獎」和獎金一百萬美元。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名奪得「全球教師獎」的美術老師安卓亞.卓菲拉庫(Andria Zafirakou)十八日在杜拜擊敗來自一百七十三個國家的三萬名角逐者,抱回一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兩千九百四十萬元)獎金。她在倫敦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教書,為了和當地眾多移民學生溝通,她自學了三十五種語言和學生打招呼。

英國《衛報》報導,卓菲拉庫獲得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第四屆全球教師獎。該獎項每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頒發,獎勵對教育有重要貢獻的傑出教師。

卓菲拉庫在倫敦布倫特(Brent)的艾爾波頓社區學校教書,該區是英國最貧窮社區之一。居民講的語言約有一百三十種,學生背景更是五花八門。卓菲拉庫為拉近和學生關係,學了古吉拉特語、印度語、泰米爾語等三十五種語言和學生打招呼。

此外,卓菲拉庫也會進行家庭訪問,有學生向她反應無法在家專心做作業,卓菲拉庫因此挪出時間額外教課,讓孩子們能有安靜環境學習。

卓菲拉庫表示:「最棒的事情是,無論他們在家中遇到什麼問題;無論他們生命中有什麼遺憾、傷痛,學校永遠是他們的避風港。」

卓菲拉庫還未決定如何使用獎金,但她正思考用於改善學校藝術課程。她提到:「我看過藝術是怎麼幫助學生去溝通交流。藝術有助於人們獲得極大自信,培養出很棒的年輕人。」卓菲拉庫稱讚,英國教師們都「非常努力的在工作」。她補充道:「這個獎要獻給我們所有人。」

去年該獎項由加拿大教師麥唐奈拿下,她在北極群島的伊努特人村莊教書,獲獎原因是「改變學生生活,令她的社區產生變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