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冬季】追雪

圖與文/郎英 |2017.12.07
1252觀看次
字級
圖/郎英

文/郎英

我體質虛寒,一到冬天,四肢冰涼,若再碰上寒流來襲,便肌肉僵到麻痛,連握筆寫字都有困難。這麼怕冷的人,卻孜孜念念冬季到來,原因無它,只為「追雪」。

小時候,全家同遊合歡,山路迴轉顛簸,暈眩加高山症,一下車就嘔吐不已。然再虛脫痛苦,當銀白世界映入眼簾,不適盡逝,快意堆雪人打雪戰。那年冬,初遇雪,是畢生難忘歲末佳禮。

再度重遊,已是十年後,於皚皚山巔處,與他約訂白頭偕老盟誓,願彼情不移此愛不棄,如霜清澈如雪皎潔。那年的雪,溫暖一季寒冬,幸福人生飄降。

孩子慢慢長大,實現赴韓追雪夢,感受雪花紛飛冬季戀歌,體驗冰天凍地飆滑雪橇快感。初見雪國的兄妹仨,難抑興奮心情,即使夜半窩躺暖炕上,仍雀躍直盯窗外雪景不放。

我偏好獨自尋幽,享受林中踏雪樂趣。群山遍野厚實積雪,白茫茫一片;萬千水晶條宛若銀珊瑚掛滿樹,閃得刺眼。高聳枝葉托住團團簇簇棉花球,微搖微盪,風一來,啪一聲,灑落滿身瑞雪,我貪婪撫摸輕柔白玉的她,漸在掌心化為清水,深情流歸大地。

想起那首雪的詩,喜歡那惹人眷戀的晶瑩剔透。

捧起那雪白的雪,想捧起整個冬天,放在自己的心裡,永遠都留在心裡。拔開自己的凌亂的心扉,放進一片純白和雪白,或許會收穫一分快樂和寧靜。天空飄起了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下,如此可愛無瑕,輕輕的親吻著臉頰,用愛把它們融化,融化在心中的天涯。

我愛那冬天裡的白色精靈,她娟娟飛颺姿態能拂去煩躁苦悶,舞出人生點滴美好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