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佛法是人生的加油站

文/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2017.12.03
1454觀看次
字級
方李金鳳(右)歡喜參與義工服務,引導民眾浴佛。

文/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家住台南市佳里區的方李金鳳,二○一二年時因接觸佛光會開始學習佛法,她細想這幾年的學佛歷程,「福慧家園共修會」扮演了重要的啟蒙角色,許多學佛路上的初體驗,都是因為福慧家園而種下善美的種子。

方李金鳳回憶,第一次親聆星雲大師佛法開示、第一次參與午齋過堂、第一次參與洗碗義工、第一次抄經體驗,都是因為參加福慧家園共修;那難以言喻的激動與法喜、一時手足無措仍故作鎮定的吃完一餐飯、感受身忙心不亂的為大眾服務的歡喜、體驗抄經安頓身心的神奇妙用,都讓我一生受用無窮。

因為不是每場共修會都有因緣參加,因此只要能參加她總是認真作筆記,要將每位與談人動人的人生經歷與處事方法記在心中,期待每個善美的種子,能有一天發芽茁壯。她也非常感謝「人間福報」每周日都有相關報導,總是一再細讀,藉由文字再度回味與了解每場講座的內涵與精要。

近期由覺培法師主持「高學歷VS.高學力」的主題,讓她感觸頗深。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取得高學歷的她,總是全心投入每一分工作,也用心參與不同社團,讓她自豪雖然沒有高學歷卻能有高學力;其中三峽國中輔導主任劉遵恕分享帶領學生的過程,也讓她回想自己兒子在國中時曾成績低落時期,慶幸遇到良師,帶領他安然度過那段青澀叛逆期。

方李金鳳表示,福慧共修從一開始健身操或帶動唱到下午各種課程,都讓她體會到眾人齊心共修的力量,他說:「我在抄經時也把握因緣,專心的與心經上的每一個字結緣。」所以每次參加共修會後,身心輕安的感受,令她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和喜悅,期待下一次福慧家園的邀約。

這幾年因婆婆失智住進安養院、母親及先生接連病故,一連串的生活及經濟上的難題,常壓得她心頭沉重難當,但回想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就讓她找到力量支撐下去,以佛法調適負面情緒,安然面對每一個處境。且小兒子於二○一四年,在佛陀紀念館以佛化婚禮完成終身大事,讓她歡喜又感恩,期待能以信仰傳家,成就佛光三好家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