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共修會「人生二十最」 歡笑聲中增長智慧

文/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2017.05.14
1440觀看次
字級
藝人澎恰恰於會前驚喜現身,與同是歌手的中二分會督導蘇孟賢共同獻唱多首歌曲,並接受現場點歌。 圖/人間社

四月三日福慧家園共修會由慈容法師帶領六位與談人,暢談「人生二十最」,現場座無虛席,聽眾中有南台別院各分會共兩百位佛光人前往聆聽,對於講座內容都有很深的感動與體會,而藝人澎恰恰於會前驚喜現身,獻唱多首知名台語老歌,更讓整場共修會充滿了歡樂與笑聲。

南台別院第三分會會長郭素清,對來自印度的如傳法師分享「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印象最為深刻,她表示為推動佛光會務,「慈悲」即從過往的「名詞」變為現在的「動詞」,不斷將口號化為實際行動的過程中,也看到自己慈心不夠,悲願不足。在每次活動中,借事煉心,學習將慈悲的範圍不斷擴大,行慈的方法更加圓融。

中二分會會長吳于宗則對於有祥法師提出「改、受、敢、思」,這四個對治「自己」這個人生最大的敵人之法最有體會。他表示,接任會長後,更覺得「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要不斷戰勝自己。同時首先要學習「改」變自己去融入眾中;要能耐煩、能「受」教、能受氣、能受苦;面對佛光會各種利生任務,也要勇「敢」承擔;最重要的是面對煩惱與境界時,先讓心安定下來,「思」考一下,不要急著說不行,而是隨順各種因緣盡力去做,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解決之道,挑戰自己的過程中,不但增加經驗,也充滿法喜增長智慧。

每次都把當天各種活動心得與感動,分享到會員群組裡的南台二分會會長鄭來于,同樣對於「改、受、敢、思」很有體會,尤其是「改」這個字,她表示,就如同慈容法師所開示,人往往不能做自己心的主人,對於自己的錯誤與習氣常常視而不見,她期許在學佛過程中能不斷檢視自己,發現缺點,勇敢改正。而本次參與福慧家園共修會,也讓她對於成立分會讀書會有了新的構想與信心,原來透過輕鬆的分享與對話,就能獲得許多佛法與智慧。

藝人澎恰恰於會前驚喜現身,與同是歌手的中二分會督導蘇孟賢共同獻唱多首歌曲,並接受現場點歌,讓法寶堂內充滿歡笑。容師父特別稱許澎恰恰用音樂來美化人間,不但在八八風災時來關心災民,對佛光山舉辦各種活動也都熱心參與,她表示「今天來聽講的大眾真是賺到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