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異國文化 巴西傳教士迷上二胡

杜憲昌 |2017.10.06
1242觀看次
字級
雷勇深受二胡樂音吸引。 圖╱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由大葉大學承辦的美港西社區大學,新學期又多了一個新面孔,來自巴西的傳教士雷勇(Marcus Vinicius, Aguiar dos Reis),第一次聽到二胡演奏就深受悠揚的樂音所吸引。熱愛異國文化的雷勇,除了想要更深入了解台灣的音樂,更希望以詩歌結合二胡可以讓傳教詩歌更加親民。

三十八歲的雷勇,原本是在巴西擔任牙醫,九年前來到台灣,投入基督教青年使命團的宣教工作。雷勇表示,他喜歡樂器也熱愛學習異國文化,來到台灣之後,更對地方文化情有獨鍾,曾經學習過書法,也上過木工課程。一次在社大的二胡公演中,就深被二胡的樂聲所吸引,覺得如果可以把宣教詩歌搭配二胡演奏,一定很酷,因此就報名了二胡課程,而第一首想要學的曲子,就是台語版的〈耶和華祝福滿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