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之聲 摘星星

圖與文/kowei |2017.06.04
1319觀看次
字級
以前認為所謂成功,是得到哪位偶像或大獎的肯定,以及世界上有多少人說你行,後來慢慢發現,就算有很多人說你行,得到珍貴機會,如果不小心,還是有可能失去。圖/kowei
著有《初戀童話~Toma & Choco~》、《假面國的奇蹟》與《看不見的光》,體裁囊括繪本、小說、散文、漫畫,並持續開發多種可能。作品曾獲誠品書店推薦,行政院新聞局選為優良讀物,入圍第36屆金鼎獎。圖/kowei

文/kowei

以前認為所謂成功,是得到哪位偶像或大獎的肯定,以及世界上有多少人說你行,後來慢慢發現,就算有很多人說你行,得到珍貴機會,如果不小心,還是有可能失去。而就算獲得肯定,慶祝也只有那麼一天,之後又要繼續前進,並非接近「成功」以後,就賴在原地,不再往前走。

停滯和退後很容易,但往上爬就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那天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後,我不禁有此感受。頂尖的舞台、設計、團隊和表演,連台下坐的都是大明星,若有機會上台致詞,你能說出哪些值得大家聽的話嗎?又,你能確定說出來的話,對每個人來說都很悅耳嗎?

也許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只有在生命終結的那天,才能由這世界剩下的人去評斷,但那又如何?思考很久後,修正了方向,我仍不放棄追求那些肯定,但心態上更清楚自己想傳遞的是什麼。我還是要繼續畫很多很喜歡的圖,就算沒有太多人喜歡也不停止,用所有作品發聲,證明「我仍在這裡」。

(摘自《尋找心裡的永恆陽光》,大塊文化出版)

作者簡介

kowei(文字+攝影)

著有《初戀童話~Toma & Choco~》、《假面國的奇蹟》與《看不見的光》,體裁囊括繪本、小說、散文、漫畫,並持續開發多種可能。作品曾獲誠品書店推薦,行政院新聞局選為優良讀物,入圍第36屆金鼎獎。

曾為台北捷運設計裝置藝術,擔任眾多企業形象插畫,舉辦講座和海內外展覽。2016年受日本觀光局邀請,前往東京、東北旅行,透過攝影和文字分享眼中風景。現於 VOGUE Taiwan、關鍵評論網寫專欄,並在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授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