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饗蔬食 歐式雜燴蔬菜扁豆湯

文/林乃光 |2017.02.11
1615觀看次
字級
圖/容橙 多日年假,親友們都怕塞車,於是相約到各家走春,好好聚聚聊聊。

文/林乃光 圖/容橙

多日年假,親友們都怕塞車,於是相約到各家走春,好好聚聚聊聊。

我家是許多人愛來的地方,可能是有花香、茶香、咖啡香與不間斷的點心、茶食、瓜果吧!另一個原因是客廳的西向陽台種滿了香草花卉,逢春冬之季長得正好,冬陽與時有的微風隨著音樂參與了我們的談心。今年幾位知心好友來午餐,Benny帶來了數種上等好香,餐後品香可以沉靜、愉悅、放鬆,也豐富我們的心靈氛圍,這天可說五蘊皆飽足了。

這樣輕鬆聊聊之後,竟也快速討論完成了「向打火英雄致敬──草坪音樂會」的活動企畫。

訪客來總以私房料理饗宴好友們,這次準備這道湯品,不可思議的是濃郁又清爽、營養健康既清腸胃也清了冰箱。因為材料很多所以美味,而在準備食材中,慢慢的將材料一一切著也是一種放鬆,只是花一點時間煮而已。大家試試囉!

材料:

各式菇類:杏鮑菇、洋菇、香菇切丁各半碗左右

西洋芹2支、胡蘿蔔 1個、牛番茄3個、馬鈴薯2個、茄子 2個、白花菜丁1碗、玉米1支、扁豆1杯、月桂葉3片、 鹽、黑胡椒

作法:

❶胡蘿蔔、番茄、馬鈴薯、茄子去皮,將所有材料均切丁約1公分左右。玉米削下玉米粒,留梗備用。

❷取厚底深鍋(約3.5~4公升),茄子丁先油煎後取出,再炒香菇類取出。

❸以原鍋依序炒香西洋芹、胡蘿蔔、番茄、白花菜、馬鈴薯、扁豆、玉米梗、月桂葉,加水至鍋子八分滿,煮滾,蓋鍋蓋燉煮半小時以上。

❹燉了半小時的湯,取出玉米梗、月桂葉,放進菇類、茄子、玉米粒再煮約十分鐘,調味,加些芹菜葉增香,熄火上桌。

小叮嚀:

❶用厚底深鍋,方便直接炒食材,可以一鍋煮到底,免去洗鍋的繁瑣。

❷材料可依自己方便取得做調整取捨,菇類也可選用鴻喜菇、金針菇、美白菇等,但輕質菇類起鍋前才放就好。

❸蔬菜除基底的的西芹、胡蘿蔔、番茄、馬鈴薯,其他可自由選配;如高麗菜、大白菜、節瓜、大黃瓜等其表現的滋味不同。扁豆也可以其他食材替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