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興市博物館開幕 首展一筆字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 |2016.10.25
1476觀看次
字級
開幕式有宜興市政協主席邵亞群(右起)、宜興市委書記沈建、星雲大師、宜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劉亞民、宜興市副市長尹志華等嘉賓與會。 圖/人間社記者阿光
星雲大師說,不要看我的字,要看我的心。圖/人間社記者阿光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二○一六世界巡迴展宜興站」,二十二日在宜興市博物館隆重開幕,逾五百名的嘉賓與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臨現場,與宜興市委書記沈建、宜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劉亞民、宜興市政協主席邵亞群共同啟動水晶球,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精采展覽。

此次展覽由宜興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宜興市博物館、佛光祖庭大覺寺承辦,展出大師創作的二百多件一筆字作品,包括「勉勵」、「祝福」、「修行」、「禪」等四大主題。展區中並設有一筆字拓印,受到廣大民眾喜愛,當日大排長龍,眾人希望把大師墨寶帶回家,作為導引心靈的生活座右銘。

副市長尹志華表示,宜興市博物館是宜興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宜興」的重點專案,是全面反映宜興地方歷史文化的綜合性博物館。此次宜興市博物館首展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旨在增進兩岸兩館之間的交流與聯繫,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沈建表示,宜興人傑地靈,文化底蘊豐厚,藉助星雲大師的有力推動,在促進海峽兩岸交流與相融中,發揮出顯著作用。此次博物館的開展,得到星雲大師的鼎力支持,一筆字書法融和做人處事的態度,展示精進不懈的追求,蘊含凡事勇往直前的深刻感悟。

星雲大師說,今日是帶著報恩的心情回宜興。回憶七十八年前到宜興出家,二十歲時擔任白塔小學校長,當時宜興市教育局長的認可,讓他一個沒有上過學的出家人,也能為社會服務奉獻。

復興中華文化

佛教不能缺席

大師表示,宜興歷史文化悠久,對現代社會文化發展也有重要作用,復興中華文化,佛教不能缺席。並感謝很多領導人對大覺寺的護持,強調佛教不一定要大家去信仰,但重要的是不能不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相信自己未來的成就。同時也祝福未來的宜興會更有發展,更有地位,更加強大。

與會還有佛光祖庭大覺寺代表嘉賓、宜興市文廣新局、宜興市博物院、中國文化報、中國文物報等和省市相關新聞媒體。星雲大師一筆字世界巡迴展宜興站,將在宜興市博物館展出至十二月二十二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