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祖庭大覺寺 歲末感謝義工護持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 |2024.02.05
500觀看次
字級
佛光祖庭大覺寺安排義工祈福法會,妙士法師主法。圖╱佛光祖庭大覺寺提供
佛光祖庭大覺寺為感謝佛光山大陸地區菩薩義工的發心奉獻與護持,特別舉辦歲末義工聯誼會暨緬懷星雲大師人間音緣歌頌,各道場義工獻上精采表演。圖為上海大覺文化合唱〈師父頌〉。圖╱佛光祖庭大覺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佛光祖庭大覺寺為感謝佛光山大陸地區菩薩義工一年來的發心奉獻與護持,特別於一月二十一日舉辦歲末義工聯誼會暨緬懷星雲大師人間音緣歌頌。各道場義工當天齊聚佛光祖庭大覺寺,歡聚在「佛光大家庭」裡,共享這專屬於義工的日子。

在殊勝的祈福法會中,法師們帶領大眾祈願三寶加被,龍天護佑,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隨後大家整齊排班,穿過汽球花橋拱門來到午宴現場,同享由大覺寺法師精心烹煮的美食大餐。

星雲大師精神  

在神州大地生根

佛光祖庭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感謝義工的發心護持,讚歎大家不畏酷暑嚴寒,不畏困難阻礙,堅持來道場當義工。除了大師的感召,還有自己的善根種子開始生根發芽。法師們割愛辭親、背井離鄉來到道場,義工就是最好的家人。感謝每位菩薩義工,有大家的護持,法師們才能安心辦道,「佛光山是大家的,希望大家把星雲大師的精神──菩薩道的精神,在神州大地生根發芽,增長道業」。

常住特別製作《菩薩義工‧人間行者》視頻,用畫面和聲音記錄義工一年來樸實真誠的點滴服務,深深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為了答謝義工發心服務的付出,佛光山大陸地區各道場特別評選出優秀義工以資獎勵,現場公開表揚。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大覺寺佛光獎,由全年風雨無阻服務的二十二位義工菩薩榮獲,堪稱是所有佛光人的學習典範。義工紛紛表示,感謝常住重視義工,將繼續發揚人間菩薩的精神,做人間佛教的行者,自覺扛起「佛教靠我」的責任,以實際的三好行動服務大眾。

表演節目紛呈

展現佛光人精神

接下來各道場義工獻上精采表演,上海星雲文教館高歌〈星雲〉、北京光中文教館小品劇《三好人家》、上海大覺文化合唱〈師父頌〉、蘇州嘉應會館的〈溫暖〉、南京天隆寺話劇《未來在我手》、揚州鑒真圖書館大合唱〈揚州的青年〉、大覺寺各組義工「憶師恩──我們心中永遠的星光」等。義工們精心準備、傾情演出,無不傳遞著佛法給人歡喜、與人結緣的美好祝福。

中間還穿插緊張精采的「摸彩」環扣。同時,所有法師、師姑也為義工獻唱〈楊柳觀音〉和〈攜手向前〉,「千處祈求千處應,是我應許的承諾」,唱出所有佛光人弘法利生的精神,誠摰的演唱感動了所有與會者,最後,在歌聲中圓滿此次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