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湖燈會 開啟雞年盛典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 |2017.01.03
1077觀看次
字級
二○一七中國大陸宜興雲湖燈會。圖/人間社記者周雲

【人間社記者應嬌宜興報導】元旦假期佛光普照,「二○一七中國宜興雲湖燈會」啟燈儀式於陽曆新年第一天,在中國大陸宜興市副市長儲紅彪及佛光祖庭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共同敲鑼聲中,開啟雞年盛典,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家庭幸福」、「名聲天曉」、「世界和平」。

現場嘉賓雲集,有宜興市副市長儲紅彪、宗教局局長王立明、文廣新局副局長張燕軍、旅遊局副局長王永偉、西渚鎮黨委書記唐其君、鎮長錢靖、太華鎮黨委書記蔣健君、張渚鎮副鎮長胥靜逸、花燈護持功德主蘇州禎祥食品有限公司張晁禎、李貞慧等近五百人觀禮。

妙士法師表示,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養雞的民族,古人常將雞與鳳凰譬喻,說明雞為一日之晨,雞鳴天曉。並代表星雲大師將雞年的八個祈願祝福送給大家,一願眷屬和諧、家庭美滿,二願生活滿足、行善濟世,三願情緒正常、性格穩重,四願掃除習氣、增加修養,五願發心做事、慈悲待人,六願事業順利、身心康泰,七願社會安定、人民快樂,八願世界和平、普天同慶,祝福宜興人民平安吉祥,像雞一樣名聲天曉。

來訪民眾多是透過網路訊息,是前兩天法師至鄰近送春聯,鄉里得知燈會活動,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

今年成佛大道兩側特別布置雞年景觀,依循綠色環保理念及廢舊物品回收再利用的理念,特將稻草、舊輪胎、廢鐵、竹子等物品重新創意結合,呈現雞年、生活、文化、祈福等主題,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留念,並對此造型布景讚不絕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