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新車、綠能代步車 大學動腦 無主鐵馬重生

 |2016.09.29
9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生在校內習慣以腳踏車代步,但畢業後可能把車子遺留在學校,不少大學每年清出上千輛沒有主人、停放許久的「無主車」,丟棄、報廢相當可惜,因此想出各式再利用的方法,讓這些鐵馬們重獲新生。

台大總務長王根樹表示,台大設有專門小組,每月定期整理無人認領的廢棄腳踏車,每年約會清出三、四千輛,若車輛不堪使用,會作為廢鐵拍賣,若還能再利用,會把堪用的零件重新組合成新車,再以一台四百元的便宜價格,在校內拍賣給有需要的教職員、學生,相當熱門。

嘉義大學駐警隊隊長顏全震表示,這學期推出「校園綠能代步車」,將幾乎廢鐵的腳踏車再運用,在學校各校區開設二十三個停取車點,配置一百五十輛車提供全校師生自由使用,校方也與單車社學生合作,協助車輛保養及維修。

清大主祕李敏表示,學校每年畢業季時都會處理校內的無主車,集中整理後,開學時會開放新生認養,學生排隊決定認養先後順序,「排個幾小時跑不掉」,學校也在校內設置清華T-bike,讓有需要的學生及教職員自由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