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大名校精英 入寶山學禪

李祖翔 |2016.07.29
2653觀看次
字級
「二○一六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昨天熱鬧登場,三十八個國家、近四百所大專院校,多達一千名青年參與。

【記者李祖翔大樹報導】全球知名禪修活動「二○一六國際青年生命禪學營」昨天熱鬧登場,三十八個國家、近四百所大專院校,多達一千名青年齊聚佛光山,其中近半數是來自世界百大名校的精英。他們期待感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不分彼此、尊重包容、同體共生的慈悲胸懷;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勉勵學子,觀照自心、找到真理與智慧。

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楊明州代表高雄市長陳菊出席開幕典禮,讚許佛光山在教育、慈善的豐碩成果及對觀光、文化、宗教交流的貢獻,強調到佛光山學禪是對人生、生命而言最重大的事,為青年此行予以祝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也代表佛光山大學系統歡迎青年來台修禪,他說明資源共享、多元學習等教學形態,同樣是禪學營「自由選課」的特色,此外提醒學子最後參學時可以在南華、佛光大學,感受大師以三好、生命教育為宗旨創辦學校的初衷。

因緣不可思議 以法相會

而邁入第七屆的禪學營,對學員的體貼愈顯鮮明,慧峰法師指出,今年將三好運動融入行住坐臥間,青年可以實際體會三好如何在生活中落實;學員人手一冊的課程表,還有星雲大師對「初見」如何應對的提醒:「得主動向前招呼、主動開口問候、主動微笑示意、主動服務幫助、主動帶路參觀和主動解決問題,只要讓人感受到溫和、熱情、體貼、好感,就能以親和力度眾。」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讚歎昨日與青年的相遇,是一「不可思議」,五大洲的青年因禪學營而認識,是難得的緣分,期許青年建立永難忘懷的友情,作為種子、帶回家鄉,為世人建立友善情誼。法師又表示,面對新的生活環境、飲食與活動,也許會不適應,但修禪可超越不適應的感受,培養四海一家、克服逆境的能力。

不同國籍信仰 如來一家

本屆禪學營有博士生四十八人、碩士生二百五十二人、大學生五百二十六人及數百位義工參與,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和道教,學校含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國家地區涵蓋南非、匈牙利、羅馬尼亞、澳洲、紐西蘭、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台灣本地。

典禮貴賓包括: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西北大學歷史學院系教授李利安、北京及南京大學教師、菲律賓國寶級藝術家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