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平安開唱 串連十三庄

 |2016.05.25
1073觀看次
字級
音樂會現場,還要教大家彩繪紅肉西瓜指甲。圖/周宗禎
唱片設計成學甲特產紅肉大西瓜。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金曲獎得主嚴詠能昨天在學甲大廟慈濟宮發表「學甲平安」新唱片,紅肉西瓜造型唱片由指甲塗滿西瓜彩繪的公所女員工展示,非常吸睛。區長邱志榮則宣布學甲鄉親與旅外青年發起主辦的「學甲平安音樂公聽會」,周末二十八日晚請到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為學鄉親開唱。

「學甲平安音樂公聽會」以祈求闔家(諧音學甲)平安為主題。嚴詠能指出,許多學甲人因描繪在地的歌曲「學甲平安」而感動,協助推動「音樂公聽會」,希望為學甲十三庄打造屬於自己故鄉的專屬音樂會。

嚴詠能說,市府觀旅局前局長陳俊安邀他創作歌曲,提供許多學甲在地人文產業素材,讓他聯想到小時來學甲參與刈香的回憶,很快就完成詞曲、單曲和MV錄製。

學甲子弟陳俊安說,「學甲平安」歌詞巧妙串連在地景觀與文化觀光元素,造成廣大迴響,深受鄉親喜愛。他指著歌曲光碟說,封面象徵庇佑鄉里闔家平安。

為凸顯學甲是台灣西瓜王產地,音樂會現場還有「西瓜指甲」彩繪及品嘗西瓜汁、在地美食等免費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