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面向 破解幼兒園招生話術

曹麗蕙 |2016.05.06
113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每到招生旺季,部分幼兒園都會用好聽的話術吸引家長。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教大家從「師資」、「師生比」、「課程與教學」、「課外活動」、「收費」、「安全」六大面向破解幼兒園招生話術。

在師資上,當幼兒園說「我們都是合格的老師」時,是具有教師證呢?或者是幼教相關科系畢業?全教總建議家長應檢視比對老師教師證,以避免借牌情形。許多家長會送孩子去上雙語幼兒園,然而外師全無教師證,且通常跑班上課,照顧孩子的重責大任只由中師獨自承擔,有違反師生比的嫌疑。

「怎麼到現在還不會寫字,我們園的小孩都會寫,這樣國小會跟不上」、「我們都教到九九乘法,不怕上小學跟不上」等,其實國小一年級前十周課程就規定要上注音,小學老師一定會教,家長不需太擔心。

另外,幼兒園通常會鼓勵家長讓幼兒多上才藝課,但有時是業者形塑出來的流行,希望增加收入。在收費方面,家長不要聽到「立即報名免註冊費/學費」就動心,應多比較附近幼兒園收費的行情、教學理念與課程安排,並了解是否有教材等項目不包含在學費內。而當業者說「我們有娃娃車可以接送,車程不會很遠」,但幼兒園不時發生超載、車身不符規定等違法行為,建議家長務必觀察娃娃車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