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畔傳破聲 安廷耀200自新全國

 |2016.05.04
1082觀看次
字級
高雄大學新鮮人安廷耀昨天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200公尺自由式決賽飆出1分50秒28的成績,打破全國紀錄摘下金牌。圖/余承翰
劉威廷(右)以一記下壓動作得分,驚險奪金。圖/余承翰

【本報台東訊】105全大運今天閉幕,昨天泳池畔終於出現賽會第一項全國新紀錄,高雄大學新鮮人安廷耀在公開男子組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技壓輔仁大學原紀錄保持人王郁濂,飆出1分50秒28新猷。

昨天決賽在第2水道的王郁濂,2014年仁川亞運游出1分50秒39的全國紀錄雖遭破,仍笑著和隔壁道摘金的勁敵握手致意;他的1分50秒64銀牌成績和銅牌黃硯歆的1分51秒32,以及第4名許哲毓1分56秒62,都達奧運B標1分51秒75。

觸壁轉身看到計時器秒數,安廷耀在「破全國紀錄」廣播聲中振臂,但收下第2項全國紀錄的他心情卻沒特別興奮,「本以為破紀錄就可以游到1分50秒內,有點可惜。」

他今年3月在新加坡分齡賽游出4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但全大運400公尺自由式不敵新竹教大許哲毓,信心受影響,200公尺自由式拋開名次壓力,反而在王郁濂和黃硯歆兩位中華隊學長刺激下游出最佳成績。

就讀幼稚園階段就接觸游泳,安廷耀直到高二才嘗到全中運金牌滋味。「大器晚成」的他高中漸露光芒,全大運前已3度達到200公尺自由式奧運B標;昨天再度達標,他認為進步關鍵是受日本教頭具志統和國家隊教驗劉曜彰指導,體能和衝刺速度都有提升;他接續將前往日本移地訓練,期待可以朝1分49秒邁進。

跆拳道戰場,上個月剛在亞洲區資格賽踢下男子80公斤的新科奧運國手台體大劉威廷,昨天在全大運初體驗摘下金牌後,滴著汗笑說:「圓滿了。」

劉威廷昨天靠著「黃金得分制」最後16秒中端旋踢,擊退彰師大楊宗燁奪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