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牡丹、看煙火 春節相約佛光山

記者羅佑純高雄報導 |2016.02.05
2057觀看次
字級
聰敏靈巧主燈,齊天大聖孫悟空來也。 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牡丹花展覽會場。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記者羅佑純高雄報導】在山東菏澤市技術人員協助下,已有逾百株牡丹花在佛光山藏經樓綻放,佛光山昨天舉行「二○一六春節平安燈法會」記者會,邀請媒體搶先欣賞菏澤牡丹,在恆溫十度的展區裡,粉嫩紅、高貴紫、熱情紅等各色牡丹都已盛開,不過還有些牡丹只是含苞、初開,讓人可以一次欣賞到牡丹花的多種姿態,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歡迎大家「新春來佛光山賞牡丹」。

昨天,包括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高雄市觀光局主祕梁雅琪、山東菏澤市牡丹花卉協會名譽會長李建華等貴賓蒞臨,由於「盛開的牡丹花」在台灣很罕見,尤其是在炎熱的高雄,許多媒體一到現場,立刻搶拍奼紫嫣紅的牡丹花姿。

平安燈會

藏經樓首度加入

慧傳法師表示,今年佛光山是開山五十周年,一九八○年左右,佛光山開佛教界先河,在寺院裡首辦新春平安燈會,二○○三年開始在佛館舉行燈會活動。星雲大師曾說,佛館、藏經樓、佛光山,分別代表著佛、法、僧,佛光山的活動以法會、朝山等宗教性質為主,而佛館則是適合全家大小參觀,今年是藏經樓首度加入平安燈會行列,因此特別邀請山東菏澤展出美麗的牡丹花。

「能在熱帶地區,種植出這麼美的牡丹花,真的是全球首創。」慧傳法師指出,牡丹花很嬌貴,生長環境很挑剔,只有在低溫、乾燥的地方,才能開得如此美麗。為了讓牡丹花在高溫、潮溼的高雄能盛開,山東菏澤的技術人員二十四小時輪班照顧,天氣熱了就移到溫室裡,半夜下雨也要起床拉雨棚。

慧傳法師建議民眾,初一至元宵晚間先到佛館欣賞「光照大千」煙火秀,再提燈走到大雄寶殿參加上燈法會,「為體貼上山路途長,我們沿路設了許多活動,有二百公尺長的變色龍花燈可以欣賞,也有充滿美食的市集、聰敏靈巧主燈秀,會讓大家『不知不覺』的走到佛光山」。

佛館主打

京津冀特色文化

如常法師指出,佛館春節主打「京津冀」文化月,邀請河北雜技團於元宵節前,每天演出三場絕妙雜技。本館也有「燕京八絕」作品展,展出工藝美術大師製作景泰藍、玉雕、雕漆、花絲鑲嵌、宮毯等作品,另外還有山東濰坊風箏、天津非遺展。

談到中國北方,美食絕對不可少,邀請北京、天津的老師傅來台,製作素食版狗不理包子、驢打滾等北方特色小吃。

法師特地帶著媒體巡山,沿路介紹各式花燈與展覽,其中有些花燈是受刑人修補的,手藝十分巧妙。法師強調,白天看花燈的感受與夜晚不同,歡迎大家相約晚上來佛光山看花燈走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