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薩爾瓦多 台生教貧童電腦

康翊筠 |2015.10.08
1303觀看次
字級
學生義工協助物資發放。圖/中原大學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中原大學學生江佳蓁、陳宣卉、賴俊昇等人組成薩爾瓦多海外志工隊,和非政府組織「好心人基金會」合作,於今年暑假前往薩爾瓦多服務,教貧童學電腦,發放物資,這趟愛心之旅不僅讓學生義工學會惜福,並獲得薩爾瓦多總統夫人和薩國總統夫人與副總統伉儷接見,成功贏得國民外交。

中原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賴俊昇說,令他印象深刻除了機場旁的農田與牛隻,路上盡是一些用木板、茅草搭建的簡陋房子,等進入市中心後又是繁榮的風景,感覺貧富差距大。

偏鄉村落生活條件不足,物資缺乏也沒有電力,僅有簡陋的地下井水,志工團協助發放米、麵粉、衣服等,幫助民眾改善環境與衛生,還教青少年學習電腦。賴俊昇說,當地人幾乎都沒看過電腦,義工服務幫助減少數位落差。

薩爾瓦多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社會貧富差距大、女權低落,常有未成年少女遭暴力而懷孕,加上宗教信仰與法律禁止墮胎,造成很多單親家庭,處境相當艱困。

中原海外義工隊由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李俊耀帶隊,一個多月的服務期間,指導「馬上保護兒童中心」中來自黑道、家暴、毒品家庭的孩子,甚至有一班十五個學生都是十二至十四歲未婚懷孕少女,有的挺著大肚上課;有的剛生產完,課上一半還要去餵母乳。

應用華語系四年級陳宣卉為此表示,看到這些單純可愛的孩子還要扮演媽媽的角色,心裡覺得難過。

賴俊昇說,這趟義工服務,最大的收穫就是讓他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更深刻體會到知足的道理。

薩國總統夫人、副總統獲知後特別接見頒贈感謝函,嘉勉中原大學的服務成果提高薩國的教育層次,並稱許台灣青年公共參與的活力與熱情,促進兩國友好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