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Light計畫 助迷惘少年找路

康翊筠 |2015.10.08
11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浪子回頭金不換!恩恩及阿生在國中時期都是麻煩人物,一個時常翹課;一個逞兇鬥狠,他們卻在加入「少年On Light計畫」後開啟嶄新人生。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昨上午舉辦「少年On Light計畫」推動記者會,由曾經參訓的學員分享感想,希望幫助更多徘徊在十字路口的青少訓找到方向。

恩恩國中時對學習較無興趣,為了想要買的東西,常翹課去做鐵工,在校外也會跟不良分子打架,導致與家人關係不佳。一位很關心恩恩的輔導老師在他國中快畢業時,就聯繫少年On Light計畫培訓單位,於畢業後轉銜恩恩至單位培訓。在多元活潑的探索課程及輔導員的長期陪伴下,恩恩展現了和以往不同的學習態度,現在的他已在從事餐飲業。

另一位學員阿生,國中時期是個逞兇鬥狠、全身刺青的少年。加入少年On Light計畫後,培訓初期雖常與人發生衝突,但在輔導員及職場見習導師的開導下,他更懂得做人的道理,並了解自己的不足,決定重回高職就學,朝自己未來方向前進。

「少年On Light計畫」是十二年國教「適性輔導與國民素養」面向的方案之一,輔導對象為十五至十九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透過具青少年輔導經驗的非營利組織,規畫包括職涯探索課程、就業力培訓等課程,讓青少年探尋本身的生涯興趣方向、穩定就業。

「少年On Light計畫」已協助約兩千五百名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或未就業的青少年。一○四年度培訓課程現正招生中,將陸續於十月份開班,名額總計一百五十五名。計畫詳情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www.yda.gov.tw)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