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領路 組裝教學,在家想印什麼都行

文/ANDY |2015.07.25
1311觀看次
字級
「Trunk」工作室總經理魏大翔用充滿樂趣的方式一圓3D設計夢。

文/ANDY

「Trunk3D列印空間」工作室相關課程主要分為兩種,老師會先教怎麼在電腦的3D繪圖軟體上將自己想要的作品一筆一筆畫出來,最後再用機器印出;店裡也有3D掃描機,學員可將想列印的物品帶回家去,用機器掃描後再印出。

由於3D列印機目前價格昂貴,魏大翔工作室另一項課程,針對想擁有列印機器但預算又有限的同學,繳交學費後,工作室提供零件,老師教學生如何組裝機器,裝完後那台列印機就歸學生所有。魏大翔說,學員把機器帶回家後,只要自己買塑膠條,搭配電腦繪圖技術,就可以自行印出自己設計或者需要的物品,譬如有人印掛勾、筆桿,也有人印相框、行李吊牌或是有趣的小玩意兒。

也有室內設計師來上課,把自己幫客戶設計的房子列印出來,和客戶講解設計圖時,客戶就不只能看到電腦3D模擬圖,還能親手摸到樣品;或是鐵捲門零件開發商來上課,用3D列印印出新研發的零件去安裝測試,確認沒問題後再開模大量製造,省下許多時間與心力。

「3D列印是一種實現夢想的技術,可以設計小型日用品,還可以量身定做獨一無二的物品。」魏大翔表示,3D列印將在台灣愈來愈普及,他希望能好好推廣這項新技術。

對於部分更為客製化的產品(齒模、紀念商品……),他希望是能夠以更低的成本製造(相反的,大量同質性高的產品適用傳統開模方式),一方面也是鼓勵文化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