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報告 列印出一座鐵橋

記者李碧華,ANDY |2015.07.25
759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李碧華,ANDY

●荷蘭阿姆斯特丹「印」出一座鐵橋,這個實驗性的活動將由荷蘭當地的機器人公司 MX3D 以及工程軟體公司 Aurodesk 來共同建造。照計畫,這座橋將在 2017 年完成,但據稱印製完成只需要 2 個月的時間。根據《Fast Company》報導,這座牆長約 24 英尺(約 7.3152 米)。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團隊首創國內將動物骨骼電腦斷層影像,利用3D列印製成義肢,未來,飼主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來治療毛小孩。屏科大在這項技術上的專利是將影像透過簡單的程式,輸出到3D列印機上,列印出模型,除了用在為動物製造義肢上,也可以列印內臟,做為模擬手術用。

●Fab Truck 南區列車起跑,要遍南台灣84所學校高中職,讓師生的創意都能透過3D列印,開創商品。Fab Truck推出設備完善的數位製造實驗室,行動列車載各種專業3D列印相關設備,還有CNC銑床機、雷射切割機、電腦割字機等,到各校駐點並安排講座。

●國人自製的雷射金屬3D列印設備,結合台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及國內設計師設計能量,發表超過50件3D列印金工文創作品。

●工研院協助國內廠商開發LED燈具、光學鏡片與汽車零件模具,在醫材方面則協助廠商設計製作手術器械、手術導板,並與院內生醫所、國內教學醫院合作具仿生結構之3D列印骨釘。

●東台精機、精剛及嘉鋼公司以金屬粉末經雷射燒熔層層疊加成型,成品精緻密度達99%,以鈦合金粉末製作,與工研院合作投入生產金屬3D列印,直接應用於汽車、航太零組件、特殊水路模具、客製化醫材及文創珠寶等民生消費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