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趨勢 改變產業的9個方法

參考資訊/數位時代 |2015.07.25
669觀看次
字級
富饒趣味的模型由3D列印機「印」出來。

參考資訊/數位時代

席捲全球設計界的3D列印,以前瞻性的突破與創新應用,帶領設計界前往新的領域,列印技術已從模型應用延伸至醫療、時尚、家­具、食品、藝術、交通領域,實足堪稱劃時代的創新應用典範。3D列印大受歡迎的主因莫過於其突破傳統,跳脫由製造商主導,人人都可以是造物者,解放設計與生產者,給大眾更自由的空間及可獨立製造產品或零件的能力,但卻也潛藏不可預知的風險。

1.製造商品更少─「專屬商店」讓消費者下載並列印所需物品。

2.可以列印小東西─從小螺絲起子到耳機,未來都可以透過列印技術重新取得,成為你我家中的「個人特力屋」。

3.更便宜的打樣─可以協助年輕設計師打樣更容易。

4.降低製造成本─對剛起步的新創公司特別有幫助,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5.想法可以驗證和測試─大量投入資源之前,協助驗證並測試更多的小量商品生產。

6.可以列印的必需品─小配件將會率先成為第一波列印商品,例如手機殼和珠寶等。

7.「在家」創業─每個人都可以創建原型,在家裡就進行生產製造。

8. 提高效率─在最有效率的空間和材料運用狀況下,原型製造時間目前預估可加速十倍以上。

9.舊機種將被淘汰─取代成本會比原來的機器更高。

(出自TheNextWeb)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