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學功德主 成就南華95%註冊率

 |2015.07.06
2016觀看次
字級
生死系劉韋君分享學習的過程與感動。圖/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舉辦感恩茶話會,百萬人興學功德主見證南華的蛻變與成長。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左)開示,林聰明校長(右)率一級主管出席活動。

【本報嘉義訊】不畏少子化衝擊,仍締造註冊率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南華大學,是全國進步最多的學校。南華大學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辦,來自台灣各界長期關懷教育的功德主們護持,是一所充滿理念與愛的大學。

為感謝佛光山功德主,七月四日、五日兩天在南華學舍舉辦「南華大學感恩茶話會」,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率一級主管出席,兩天共有上千位功德主與會,見證南華大學的蛻變與成長。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山就是為了辦教育,首先開辦佛學院培養僧眾人才,提升素質。接著集結百萬人力量辦大學,以培育健全、優秀的下一代。星雲大師認為教育是社會國家的根本,因此他以教育培養人才、以文化弘揚佛法,期望大家能將這份愛護學校的心,繼續延續下去,讓社會更加美好與和諧。

慈惠法師感謝十方功德主,長年來跟隨大師百萬人興學的理念,默默耕耘與護持。

「南華大學感恩茶話會」活動,由法師們與南華大學一級主管化身司茶人員,奉茶供養與會大眾表達感恩之意。

有百萬人多年來響應星雲大師興學弘願,每個月一百元在全球創辦了五所大學,為社會培育許多人才。茶話會中頒發功德主們榮譽董事聘書,正式成為佛光山系統大學榮譽董事。

林聰明校長分享近年來南華大學的辦學績效,包含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中,從排名三十三名躍升為第九名、推動生命教育有成,創推生命教育品牌,獲教育部設置「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獲選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以及正念靜坐必修課程的實施;這些不僅全面改善學生們的學習態度,亦提升同理心與專注力。

林校長指出,南華大學不畏少子化衝擊,更以生命力帶動生命之理念培育學生,不但締造註冊率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佳績,新生入學更是全國進步最多的學校。佛光山全球不僅有五所大學,亦有豐富多元的海外資源,更能讓南華的學生更有機會參與海外學習,具備國際移動能力,開拓國際視野。

活動中還邀請《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陳順章理事長、匡乃彭、王士潔、前西來大學校長吳欽杉、中華佛教居士會榮譽理事長黃書暐,及游象進等六位榮譽董事一起分享護持興學的感想與感動。

有一位參與培育珍珠學生計畫的學生,分享學習過程與感動。傳播系曾郁閔、生死系劉韋君、陳敏芳、生技系洪毓婷及唐莉雪等五位同學,因身心原因或環境限制,在珍珠導師們悉心帶領下,紛紛展現如珍珠般動人的生命光彩。民族音樂學系學生也於現場演奏樂曲,增添溫馨的氣氛。

與會貴賓還有,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慧倫法師,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以及鈺通營造公司黃國芳董事長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