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禮

 |2015.07.03
821觀看次
字級

弘光科大 設動物保健學程

台灣貓犬飼養數量多達一百六十萬隻,看準寵物商機,弘光科大獲准設立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成為國內科大第一所,未來專攻寵物保健食品及寵物美容等領域,為「毛小孩」服務。

負責籌備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的生科系主任高肇鴻指出,國內各大專院校有關寵物專業人才多半著重寵物美容領域,尚未有動物保健為主題的專業人才培訓機構,尤其市售寵物食品與保健用品也比過去的「飼料」更為精緻與多樣化,未來寵物美容與寵物保健專業人才,才能滿足毛小孩家長的實際需求。

隙頂國小學童 赴日茶藝交流

番路鄉隙頂國小學童,明天將至日本岩手縣茶藝交流,昨天至促成交流的嘉義縣議會表演茶藝文化、扯鈴,學生優雅茶藝氣質讓議會秘書長黃尚文直稱讚:「這是最棒的國民外交!」

隙頂國小近年來結合社區產業,推展茶藝為主軸特色課程。前年開始,嘉義縣議會安排日本岩手縣岩泉町教育訪問團,連續二年至隙頂國小體驗茶藝課程後,也邀約隙頂師生到日本交流。校長莊新國邀請議會來賓到小朋友設置的茶席,由隙頂國小學生劉祐羽和羅文庭溫壺、置茶、奉茶,展現優雅茶人氣質,品茶來賓也嘖嘖稱道:「很有架式、這茶泡得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