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睡症犯睏 適時叫醒;恐慌症發作 陪同走動 指考首見 糖尿病考生備糖水應急

 |2015.07.01
12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四學年大學指考有九十四名身心障礙考生。台大表示,今年首次出現先天性糖尿病考生,除了準備血糖試紙、胰島素筆針等,還自備糖水緊急使用。

一○四學年指定科目考試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第二天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第三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大考中心表示,共有二十九個考區、五十二個分區、一千四百三十一個試場,總計五萬七千二百三十七人報考,其中包含九十四名身心障礙考生。

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今年提供四十一名身心障礙指考生應考服務,包含多重障礙、情緒行為障礙、視障、肢障、妥瑞氏症等障別,考生也申請放大鏡、濾光鏡、助行器、耳塞、靠枕、口袋型擴視機等不同輔具。

今年首次有先天性糖尿病考生,先天性糖尿病患者須施打胰島素,因此考生準備血糖機、採血針、血糖試紙、手套、毛巾、胰島素筆針等輔具備用。也事先申請帶糖水和含糖食物到試場備用,若遇血糖急速降低可應急。

為協助特殊考生,台大也提供各種服務。今年有猝睡症考生,可能會突然覺得睏就睡著,監考人員會協助適時叫醒考生;而恐慌症考生不能久坐,若有走動需求,監考人員會陪同在教室內外走動,但走動時間算在考試時間內,不會特別延長。

台大將考量考生狀況,部分安排單獨試場應試,避免影響其他人,也有考生申請代填卡服務,今年也有考生因手部有缺陷而申請延長考試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