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4.10
1300觀看次
字級

政院6網路施政亮點 溝通婉君

行政院昨天提出數位學伴2.0、物價資訊看板平台、青年圓夢網、青年農民回鄉務農創業及銀髮人才網絡服務六項網路施政亮點。行政院長毛治國說,有鑑於資通訊平台即時互動的特性,功能已超越傳統媒體,政府必須將網路列為與民眾溝通的重要管道。

微型保險 14萬弱勢民眾承保

金管會推動微型保險,目前累計承保逾十四萬人,預估明年會增加六萬多人;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表示,關懷弱勢民眾需求是政府政策核心之一,而微型保險對社會基層民眾保險有相當大的助益,請金管會持續積極辦理,鼓勵保險業協同建構社會基層安全網,以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三二行館 再查2處新違建

北市建管處前天限三二行館須二十天內拆除違建,昨天再度派員到現場勘查,又查獲兩處新違建。另三二行館違法開挖溫泉井,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將依溫泉法第二十三條開罰五萬元罰鍰,並令業者於二日內封井,未取得水權擅行取水,疑似竊水,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高市登革熱疫情嚴重 監院糾正

高雄地區登革熱疫情嚴重,占去年全國病例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今年也達全國三分之二。監院指出,市府對病媒蚊密度調查預警失靈、社區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動員不力,人員專業不足,未確實執行緊急化學防治,種種疏失導致登革熱疫情嚴重。監察院昨天通過對高雄市府的糾正案,認為市府對登革熱大流行「難辭其咎」。

台灣關係法36年 美議員表支持

《台灣關係法》立法三十六周年前夕,多位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分別以致函、發表演說與聲明等方式,表達堅定支持台灣,並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同時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周年之際,表彰中華民國於二戰期間與美國同盟的合作情誼,以及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3月預售房市回暖 看屋人潮增多

最新市調指出,三月預售房市,新北市、桃園、中壢看屋人潮同步回升二至五成,有建案接待中心甚至傳出人潮太多「爆桌」,住展風向球也自連兩個月谷底藍燈,重回黃藍燈。但市調同時發現台北捷運紅樹林站豪宅區段出現二字頭、桃園大有地區出現一字頭等「破盤價」,市場關注是否已掀起「價格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