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天室 主管都看在眼裡

巴武奇杉 |2015.03.26
1236觀看次
字級

文/巴武奇杉

同樣業務和工作量,有人愛放大「工作量」,有人謹守肩負的「責任」。不同的做事態度,可能影響考績和升遷,值得職場朋友省思。

辦公室承辦研討會的阿杰,不久前請調其他單位,職缺由另一單位調來的小儒接手。只是兩個人的個性及工作風格截然不同,我這個旁觀者清的小主管看在眼裡,感慨萬千。

阿杰個性內斂、謹慎,始終默默耕耘,遇到事情會主動處理,複雜或沒把握的問題才找主管協調解決。對於臨時交辦的工作,不曾推託或埋怨,且使命必達,力求盡善盡美,深獲長官賞識。

小儒活潑開朗,但十分呱噪,喜歡宣傳她做了多少工作,又遭遇到什麼棘手問題,深怕別人不知道她有多忙碌。只是,高談闊論的時間遠超過處理的時間,雖沒什麼大過錯,卻讓主管心生畏懼。

日前,主管找我商討如何「打考績」,不禁讓我想起阿杰和小儒的例子,在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及工作量之間,該如何分配評量比例,相信將「責任」擺第一的人,都知道答案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