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不同 你到底愛不愛我?

楊嘉敏 |2015.03.26
1573觀看次
字級

文/楊嘉敏

有句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用以突顯男女兩性的不同。其實,不管男女兩性來自何種星球,只要了解對方和自己的思考模式,就能順利溝通互動。

朋友即將步入禮堂,本來歡歡喜喜地要在過年前結婚,卻為了禮服、訂桌及其他芝麻綠豆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朋友說:「我沒有奢望他給我一個浪漫的國外婚禮,但他連我的手工新娘禮服都嫌貴,怪我花了太多錢!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他都捨不得花,他到底還愛不愛我呀?」朋友非常委屈地敘說著,最後決定跟未來老公冷戰。

但新郎不放棄持續與朋友溝通,朋友卻置之不理。我笑著跟準新郎說:「你想講的是實際問題,她當然都聽不下去!她現在唯一想要的,就是成為那天最漂亮的新娘。但你卻一直跟她討論要收多少禮金?要訂多少桌?她根本無心想聽這些事情。」

朋友是收斂思考,一心想要當個全世界最美麗的新娘。新郎卻是發散思考,一直想著禮金要收多少?桌數要如何控制……收斂與發散,根本是截然不同的思考系統。就像同一部電腦,裝了不同的作業系統之後,運作就跟著不一樣了。

男女本來就大不同,所以不必在乎他們來自哪個星球,而是要在乎對方用的是何種思考系統?只要了解,一切就容易搞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