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倫理課 實做給驚喜 學童畫願望 大學生做成禮物

 |2015.03.06
965觀看次
字級
小安看電影《金剛》,希望能變勇敢,保護金剛與所有動物。小安畫下作品,圖中娃娃是小安,左邊橢圓形、摔下樓的是金剛。圖/大同大學提供

【本報台北訊】「你許願,我就幫你實現!」下個月是兒童節,大同大學設計學院發起幫小學生實現夢想的活動;只要畫下願望,上傳「你許願,我實現」臉書粉絲頁,一百位工業設計系大二生,就會把畫作內容變成真實作品,當成兒童節禮物。

在綠島長大的俊安從未看過下雪,他的夢想就是跟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的雪人雪寶牽手,一起走進冰雪世界;小安自從看了電影《金剛》後,也想跟主角一樣保護金剛與小動物。「你許願,我實現」臉書「開站」後,陸續有小朋友貼上夢想。

大同設計學院院長吳志富表示,例如有個愛打棒球的小朋友,一看到下雨,就愁眉苦臉,他的願望就是「在室內也能打棒球」;工設系學生發想,幫他設計一款打棒球桌遊,讓他即使遇雨,也能在家打棒球。

吳志富說,此活動其實是修「設計倫理」課學生的作業,工設系大二生將化身阿拉丁神燈,兩兩一組,完成孩童願望,但經費僅一千元,且要在兩周內,把小朋友天馬行空的繪畫具體呈現,還要讓孩子拿到禮物時有驚喜感,才算過關。

許願活動即日起至十三日下午六時,小朋友若無臉書帳號,也可透過家長或老師協助,使用同一帳號貼文,但一人限許一個願望,校方將從中挑選六十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