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萬獎學金 港來台搶高材生

 |2015.03.06
10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明、後兩天,台北市與高雄市同步舉辦大學博覽會,澳門、香港等大學都捧獎學金來搶頂尖學生,將有八十所海內外公、私立大學聯袂招生;台灣大學則會在八日舉辦企業徵才博覽會,提供職缺數超過二萬個,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二○一五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將於明、後天,分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同步舉辦,其中,國內有七十三所公、私立大學參加,以及香港三所大學、澳門四所大學參與招生。

澳門方面有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旅遊學院;香港方面則有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

尤其,香港城大校長郭位也來台招生,推出每年約六十四萬、最高四年新台幣二百五十六萬元獎學金,鎖定學測總級分七十二分以上的頂尖學生,更強調,從香港城大畢業的台生就業競爭力,比台大畢業生優異。

郭位表示,香港城大二○○九年首度來台招生,至今已錄取一百一十名台生,近兩年錄取台生的學測成績平均約七十二級分,尤以商學院居多。

去年從香港城大畢業的台生黃佳勻表示,當初從北一女中畢業,以七十級分進香港城大,她坦言,台灣分類組選科系不夠自由多元,三類組的她只能申請台大化學系,為了學商,才決定赴港。大學畢業後,她就在香港外商銀行工作,起薪比台大畢業生多五成,年薪也超過百萬元。

首批到香港城大念書的賴文平,最後決定返台就業,他認為,在國外留學可磨練語言與能力,目前在會計事務所工作,自認工作能力不輸台灣研究生。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郭位,近幾年居住香港,他觀察在兩岸的台生,他發現,在台灣念書的學生有創意,卻有極大失落感,不若在香港讀書的台生有自信。

他認為,台灣教育投資太少,不管是金錢或價值觀,強調齊頭式平等,無法彰顯個人特色,讀大學反而限制長才,相當可惜。郭位說,應該塑造好的教育環境,才能激發台生潛力。

除了大學博覽會,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將於八日在台大校內椰林大道舉行。台大表示,今年共二百五十九家企業參加,包括企業博覽會二百四十家、公司說明會七十家、企業參訪十六家,提供的職缺數超過二萬個,顯見景氣活絡,也缺才若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