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享福的年假

李碧華 |2015.02.27
1278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年前,因為即將快放年假高興過了頭,下樓梯活蹦亂跳的,一個不小心,噗通一聲,就把腳給扭傷了。寸步難行,只能靠鄰居阿楷一日三餐外送。

他騎摩托車飛馳在巷弄間,買來的便當總是熱騰騰的,我當然知道他的心和便當一樣熱,總希望我的每一口,都是最新鮮可口的。

熱便當送了好幾天,他要「請假」陪家人去太平山賞櫻,去抓冬末的燦爛。

聽他這樣計畫,更為腳傷而發急,如果正常能走路,必定跟他們去踏青啊!櫻花樹下一起野餐,幾個花瓣輕輕落下,帶著一點粉紅的羞赧,多幸福啊!

如今,只可惜不良於行而唯靠麵包裹腹了。麵包碎碎的咬在嘴裡,分外思念起許多好朋友的善意,被照顧而享福的日子已有長長的一段,令人感恩無盡。

有一個毀在重感冒中的年假,飲食無味,鎮日昏昏沉沉的躺臥褥間,那次是阿美來幫我煲湯補元氣。

阿美實在夠老道,從冰箱挖出一鍋滷汁後,每天換口味的燙出各色青菜,小茼蒿在市場看來不甚起眼,然而翻滾在滷汁裡,沒一會功夫撈起,竟如此的鮮脆可口,在新春閃出誘人的翠綠。

就這樣像老太爺般被伺候了整整一個年假,已大半痊癒的那個下午,正好冬陽晒向整個庭院,我搬了一張小板凳坐著晒太陽,遠遠看見阿美又提了一籃蔬果走來,眼角不禁濕潤,說:「我——我——今天換我來下廚來回報妳吧!我也有幾樣拿手菜呢……」

唯有在受難的時候,才知道誰最能踏實的幫助自己很快的站起來。病中歲月長,阿楷和阿美兩位好友能為自己張羅的,當然先從食物開始,然後幫著買藥,也順手清理亂成一團的屋舍,實在「足感心」。

趕快好起來吧!過年有很多事要忙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