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腳馬拉松 由暗夜跑向天明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 |2015.02.02
1963觀看次
字級
黃芬蘭和丈夫一起參加路跑。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高雄大樹腳馬拉松在佛館鳴槍起跑。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由全絃企業、高雄市鳳山慢跑協會主辦的「佛光溪照.旺情鐵道—二○一五高雄大樹腳馬拉松」,昨天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跑,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到場鳴槍。

天色未明,全台各地二千八百多位路跑愛好者,乘著夜色,一身勁裝,齊聚佛館,卯足全力參與馬拉松賽事。在暖身操後,各組鳴槍起跑。賽事分為四十二公里的全程馬拉松、二十四公里的超半程馬拉松、六公里的健康休閒組。

全程馬拉松及超半程馬拉松選手,清晨六點在心保和尚、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鳳山慢跑協會理事長楊明達共同鳴槍後率先出發;健康休閒組則採取記名次不計時方式,以推廣休閒路跑為要點,不少親子同遊,在輕鬆的〈小蘋果〉歌聲中,六點半由佛館館長如常法師、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理事長楊明達共同鳴槍起跑。

眾多參賽者表示,安排的路線環境優美,跑起來十分舒暢。分別參加超半程馬拉松與健康休閒組的李鍵鴻夫婦,特別從台北土城帶著嬰兒車一起參加路跑;鳳山講堂青年莊卉宇,由公司老闆娘帶領前往,首次參加路跑活動的她,嘗試難度較低的健康休閒組,下次將嘗試超半程馬拉松。

賽事結束後,心保和尚在菩提廣場頒發獎座,許多參賽者也在廣場上與Q版孔子互動、合影,並於賽後遊覽佛館與佛光山,紓緩比賽的緊張感。

高雄大樹腳馬拉松各組總排名:全程馬拉松女子組第一名周玲君、第二名張毓偵、第三名臧廣琳;超半程馬拉松女子組第一名林芳語、第二名陳葦凌、第三名陳品均;超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朱俊哲、第二名鄭瑞竹、第三名王永進;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柯世傑、第二名蘇志濱、第三名羅世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