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智 用殘疾人舞蹈 鼓舞生命

李祖翔 |2014.11.02
1556觀看次
字級

自汶川地震後重獲新生的舞蹈老師廖智,認為自己「沒有一分鐘為『失去』而哀悼。」為了養活自己,二○○九年起,找了十幾名身障者,組成「殘疾人藝術團」,四處演出,雖然入不敷出,依舊覺得前途光明。

創辦契機要回溯至二○○八年五月十二日,大地震發生後,廖智成為整棟樓、四百戶住戶中唯一的倖存者,失去雙腿,女兒和婆婆,先生無法面對這樣的變故而逃離,所以她還失婚。

在醫院復健期間,她受義工陪伴的力量感染,對公益事業產生興趣,振作起來後就決定創辦殘疾人藝術團,將舞蹈和殘疾人的生命張力作結合,自己更擔任團長,帶團到香港及加拿大演出。

然而不善營運,二○一一年就閉團,儘管無奈,廖智卻對如何經營公益事業有了新的思維,更發現重生後唯一沒有停止過的願望就是公益。

失去藝術團後,她先找一份工作,穩定經濟來源,再從義工做起,尋找東山再起的契機。現在,她想成立非營利組織並培訓義工,用生命影響生命,她解釋:「做一些小事,可以影響一個人的生命,就是用生命鼓舞生命。」

廖智日前表示,想把笑容和美好的故事留下來,其實早有人問過她,失去那麼多怎麼還笑得出來?她說:「不理解的人是因為不懂生命多麼可貴,不知道成為數萬人裡的唯一倖存者有多麼感恩。」她要一直做個幸福的人,笑著活下去,讓擁有一切的人反過來羨慕一無所有的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