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壇 湖南省長邀台企業考察

杜憲昌 |2014.09.19
1375觀看次
字級
湖南省長杜家毫昨在「湖南.兩岸中小企創業論壇」致詞。圖/記者杜憲昌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應台灣工業總會邀請來台的中國大陸湖南省參訪團,昨天與台灣國際青商總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湖南.兩岸中小企創業論壇」,分別就生物科技、環保經濟、文創產業、3D列印等四項議題,邀請兩岸企業年輕領導人進行演講,有百餘位企業人士參加。

率團來台的湖南省長杜家毫表示,台灣有一百三十三萬家中小企業,占所有企業百分之九十七點六,可說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骨幹,尤其過去東南亞金融風暴以及美國次貸所引起的金融危機,台灣都能安然度過,甚至維持小幅成長,中小企業占了相當大力量。

杜家毫說,台灣重視中小企業發展,政府有一套體系,從資金、技術的取得、生產製造、行銷,甚至到企業的轉型升級,都有完整輔導措施,值得湖南省借鏡。所以近年大陸商事制度改革,也向香港和台灣學習,降低企業註冊資本的門檻、放鬆對企業經營場所的管制,現在居家場所也可登記為公司。而今年初,湖南新登記的中小企業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一十,註冊資本額也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二十,可以說,當地的七千萬人口有著巨大的創業熱情。

自一九八九年台商進入湖南,至今台資企業已遍布湖南十四個市州,涉及三十多個領域,成為在湖南第二大的境外投資主體。特別是湘台經貿交流活動連續舉辦九年,受到兩岸肯定,到湖南投資的台資專案、規模和領域都不斷增加與擴大,使得湖南成為台資企業向大陸轉移升級的重要產業承接地之一。目前,湖南已有六家台灣工業園和一家台灣農民創業園,兩地經貿合作呈蓬勃發展態勢。

杜家毫也邀請台灣的青年企業家多到湖南走親考察、投資興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