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 愛的呼喚

洪金鳳 |2014.09.02
1440觀看次
字級

文/洪金鳳

和久識的幾個姐妹淘聚會,談到「向母親勇於說愛」這個話題時,今年母親剛到天國報到的寄環大嫂說:「以前跟我媽有心結在,所以要我對她說『我愛妳』這三個字,是項很大的挑戰,一直沒辦法從我口中說出,後來她生病昏倒,送到醫院急診,不管如何急救醫治,都還是在昏迷狀態中,醫生診斷後告訴我,他們盡力了,媽媽存活的時間可能不到一個月。」

當她聽到醫生宣判時,直覺媽媽就要離開她了,於是每天到醫院看媽媽時,就在她床邊一直哭,而沒辦法對媽媽說出的那句「我愛妳」,卻變成媽媽昏迷後,她時時刻刻在媽媽耳邊重複的一句話,而且講得自然順暢,沒有障礙。她說:「人就是這樣,當我們知道最親密的人即將離去,而且可能永不再見時,之前所有的心結束縛與羞澀好像頓時都不見了,只能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不斷地跟媽媽說『我愛妳』。」

沒想到,寄環大嫂的媽媽在愛的呼喚下,竟然在半個月後甦醒了,奇蹟出現,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一年過去了,她媽媽愈活愈有生命力,而且一活就是六年。

這六年,她媽媽一直住在安養中心,由專人照顧,寄環大嫂也經常去看望媽媽,並很自然地對她說愛,雖然媽媽的行動無法自如,但卻變成女兒生活的支柱、生命的依歸,有什麼好吃的,都會拿去和媽媽分享,每次媽媽看到女兒來訪,也都非常高興。一直到今年年初,寄環大嫂的媽媽才以九十三高齡往生,回歸到上帝的身邊,她說媽媽離開時嘴角上揚,面容安詳,應該對人世間的這一遭無怨無悔、喜樂遂願吧!

聽了寄環大嫂和她媽媽的這段故事,在場的每位姐妹淘因母親都不在了,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對「開口說愛,生命延長」的奇蹟故事也嘖嘖稱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