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口訣變RAP 水安微電影奪冠

羅智華 |2014.08.27
1166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有鑑夏天溺水事件頻傳,教育部舉辦「水域安全微電影」徵選,邀各界拍攝生動微電影宣導「救溺五步」與「防溺十招」。經過評選,陳彥伯團隊獲得第一名,他將防溺口訣編成朗朗上口的RAP作品《天上的你,好嗎?》藉此紀念他兒時不幸溺水身亡的國小玩伴。

為推廣水域安全知識,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研擬「救溺五步、防溺十招」水安知識,並將「救溺五步」整理成「叫、叫、伸、拋、划」五字口訣,包括:看到有人溺水要大聲呼救;利用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或拋出寶特瓶等漂浮物救人等。

「防溺十招」則是前往合法地點戲水,現場須有救生設備與救生員;不要冒險跳水;不要在水中嬉鬧惡作劇等。參賽作品與得獎影片可上「安全游,我最水」網站觀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