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點心-- 趣味薑餅

趙筱蓓 |2013.12.28
1347觀看次
字級
趣味薑餅 圖/柿子文化

薑餅不單單只有薑粉香氣,還有肉桂、肉荳蔻和丁香,至於使用比例各家不同。

 在北美和英國通常會添糖漿來增加餅乾的濕潤度、風味和烘烤後的顏色,甚至有人還會先將糖漿煮成焦糖,烤成夾帶焦香的深褐色薑餅;而使用未煮糖漿的薑餅,則為金黃色。

 此外,為延長薑餅的保存與降低組合時的損壞,烤焙的時間會較一般餅乾久,好讓餅乾又乾又硬。

材料:

˙麵糰

無鹽奶油……120克

白砂糖……100克

全蛋……1顆

水麥芽……160CC

中筋麵粉……420克

薑母粉……2小匙

肉桂粉……1小匙

肉荳蔻……1/4小匙

丁香……1/4小匙

小蘇打粉……1小匙

鹽……少許



˙糖霜

糖粉……210克

蛋白……1顆

準備:

1.無鹽奶油放於室溫至軟化。

2.所有粉類混合後一起過篩。

3.烤盤鋪上烘焙紙;烤箱調至180 度預熱10分鐘。



作法:

˙製作麵糰

1.奶油和糖攪打至光滑狀,再加水麥芽和蛋,打勻。

2.將粉類材料和鹽拌入作法1.的奶油糊中,成為一麵糰。

3.將麵糰整成方型,以保鮮膜完全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或至少冷凍2小時。

4.桌面撒上些許麵粉,將麵糰揉成0.3 公分的薄片狀,再利用模型壓出形狀。



˙烤餅乾

5.餅乾放在烤盤上,送烤箱烤20至25分鐘後,取出置於網架上冷卻。

˙糖霜裝飾

6.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加入糖粉拌勻後裝入擠花袋內,即可為薑餅作畫。



貼心叮嚀

˙水麥芽為無色、不如麥芽糖濃稠的糖漿,可在食材行購得,也可選用其他糖漿,但糖漿顏色會影響薑餅烤焙出的顏色。

˙薑母粉也可以使用磨碎的新鮮薑泥。

˙蛋可省略,但需增加水麥芽分量至180 CC。

˙烘焙時,需隨時注意餅乾顏色的變化。

˙薑餅最好在1個月內食用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