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甜點 鮮奶酪 Panna Cotta

趙筱蓓 |2014.10.18
2080觀看次
字級
鮮奶酪 圖/柿子文化
將吉利T和糖拌合,倒入鮮奶和鮮奶油,混合中拌勻。圖/柿子文化
滴進香草精拌勻。分裝於布丁模內,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圖/柿子文化
在鮮奶酪上,添一匙果醬,再擺上柳橙片,即完成美味可口的鮮奶酪。圖/柿子文化

文/趙筱蓓

鮮奶酪是義大利的經典甜點,據傳發源於北義的皮耶蒙特區,這區特產鮮奶油,而panna cotta在義大利文指煮熟的奶酪,因具有香滑柔嫩的口感,因此也被稱做義式布丁。

這款布丁既不用蛋,也不用烤,製作過程簡單又快速;更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通常會淋上果醬、焦糖或巧克力醬吃,甜中帶酸,奶香中又有果香,很受歡迎。

不過一般製作鮮奶酪多使用吉利丁片,但改用吉利T亦可做出Q嫩的鮮奶酪,吉利T和液體調合的比例約為1:50。

材料:

鮮奶300CC、鮮奶油200CC、白砂糖60克、吉利T10克、香草精少許

裝飾:

柳橙1顆、柳橙果醬1大匙

準備

柳橙削皮去膜,取出果肉

作法:

1. 將吉利T和糖拌合,倒入鮮奶和鮮奶油,混合中拌勻。

2. 以小火慢慢煮到糖和吉利T完全溶解,不要煮到沸騰。

3. 滴進香草精拌勻。分裝於布丁模內,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4. 在鮮奶酪上,添一匙果醬,再擺上柳橙片,即完成美味可口的鮮奶酪。

Tips

˙吉利T直接投入液體中易結塊,可先和白砂糖拌合再使用。

˙鮮奶油請選購無糖者,否則會影響成品甜度。

˙鮮奶和鮮奶油的比例可依喜好調配,希望更香濃就鮮奶油多一點,若怕膩就鮮奶多一點。

˙鮮奶和鮮奶油混合液勿加熱過頭,會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況。

˙可以使用其他水果或果醬代替柳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