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手作點心 檸檬雪塔 Lemon Tart

趙筱蓓  |2013.09.07
2673觀看次
字級
作法: 製作塔皮 融化的奶油倒入裝有碎消化餅乾的碗中,以手捏合後壓入派模內。 圖/柿子文化
作法: 製作蛋白霜 蛋白、糖和香草精,以攪拌器攪打至乾性發泡後,抹在塔皮上,完全密合。圖/柿子文化
作法: 烤塔 用刮刀刮出波浪狀,送入烤箱烤至表面帶有些許焦色,約15分鐘,待溫度稍降,送入冰箱冷藏後即可享用。 圖/柿子文化
檸檬雪塔 圖/柿子文化

材料:

塔皮

消化餅乾……150克

無鹽奶油……70克



餡料

水……180CC

玉米粉……1大匙

低筋麵粉……2大匙

白砂糖……100克

蛋黃……2顆

無鹽奶油……1大匙

檸檬……半顆



蛋白霜

蛋白……2顆

白砂糖……1大匙

香草精……少許



準備:

1. 備一個6吋可脫塔模。

2. 消化餅乾放入袋內,以麵棍碾碎。

3. 塔皮的無鹽奶油加熱融化;烤箱170℃預熱10分鐘。

4. 取半顆檸檬磨出檸檬皮,另榨出80CC的檸檬汁。

作法:

製作塔皮

1. 融化的奶油倒入裝有碎消化餅乾的碗中,以手捏合後壓入派模內。



製作餡料

2. 水、玉米粉、麵粉、糖調勻,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1分鐘成麵糊,離火。

3. 蛋黃打散,先加入2匙作法2的麵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入麵糊裡,再開小火煮,加奶油、檸檬汁和檸檬皮拌勻,熄火,倒入塔皮內。



製作蛋白霜

4. 蛋白、糖和香草精,以攪拌器攪打至乾性發泡後,抹在塔皮上,完全密合。

烤塔

5. 用刮刀刮出波浪狀,送入烤箱烤至表面帶有些許焦色,約15分鐘,待溫度稍降,送入冰箱冷藏後即可享用。

Tips

˙以消化餅乾做塔皮,較易碎,不適合使用小塔模。

˙使用新鮮檸檬味道才會足。

˙冷藏是為了讓檸檬餡凝固,可蓋上蓋子以免蛋白霜潮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